雪生日常当机中

佛系文手,真的是非常佛,n年不产粮的那种。

【推漫】《向阳之处必有声》系列 作者:文乃ゆき

推荐人:雪生


其实这张图是特典,不过看图就能知道这部漫是多么的小清新XD

这是一部bl味不重的漫画,不只是我,连文乃老师本人都认为这是一部bl味不重的漫画。(的确啊,现出的单行本两部都只有kiss,第一部到结尾才有kiss,而第二部告白也差不多到结尾才有kiss==。)

文乃老师起的书名都是非常有寓意的,《向阳之处必有声》讲的就是重听患者小攻和迟钝受的故事。

嘛,其实迟钝受不是完全迟钝的,只是对自己的事情迟钝而已,对别人的细节还是很敏锐的。

对了,受的名字是佐川太一,而攻的名字是衫原航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下涉及严重剧透,慎入!

--------------剧透分割线-------––––

太一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,应该说是一个贫穷的大学生,想找工作,却因为太过直爽的性子而被人拒绝,就在饥饿交加的情况下,不小心摔倒,滚向了某个平台,遇见了独自一人坐在平台上的航平。

话说太一还为航平的便当流口水(๑°ㅁ°๑)‼


然而他们也是因为这个便当才有了交集。


太一是因为感谢航平的便当才去打听他,知道了对方因为外貌比较引人注目,而且性子冷漠,在学校比较出名,最主要的是,他因为听力不好,需要招募笔记记录员,为此,太一当然去应聘啦。

接下来的事都是那样,帮助航平做笔记,报酬就是航平的便当,但触发到航平心灵的却是这个打架事件。





这大概就是太一敏锐的地方,也是吸引人的地方,虽然不能感受到别人的感觉,但是却能够理解。


“听不见又不是你的错。”这句话还真是直击心灵啊。因为后期有讲到航平并不是先天性的重听症患者,而是后天发高烧引起的。也是从那时开始,航平变得冷漠,因为在他的视角里别人都不理解他,还倒不如不去接触。



但某种程度来讲,太一对自己的事情是真·迟钝啊。航平这么多示意都没察觉,这大概就是为什么第二部才告白的原因吧。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,经过更多的事情过后,航平也在最后勇于面对现实,剪了头发(因为之前的长长头发是为了遮住助听器),连之前一直抗拒的手语社团也参加了,性格也有了很大的改变。



其实这个系列有很多细节,我就不剧透了(明明剧透了很多!)反正这部对于我这个剧情控+细节控非常的满足。

而且老师最近还连载了这部的第三部,虽然养肥的时间还是很漫长的,不过偶尔回味一下一、二部还是很不错的XD

《向阳之处必有声》系列排序:
1、《向阳之处必有声》
2、《向阳之处必有声-幸福论》
3、《向阳之处必有声-界限》

最后,放一下这对的白砂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End--

评论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