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生日常当机中

佛系文手,真的是非常佛,n年不产粮的那种。

【王耀】预测(上海卷高考作文)

文/by雪生

①国设预备
②ooc预备
③第一人称设定
④友情向,貌似有点微红色组和极东组
⑤我=王耀的友人(并不知道其国/家身份)
•这里的少主自带语气词,我就不打了qwq

“啊,你先坐会儿,炒饭一会儿就好。”厨房里传出了声响,抬眼看去只见一位绑着黑色低马尾的男人,正在穿着粉红色围裙,手里不断翻动着什么。

我看着那个满是汗水的男人,笑着道:“嗯,我好期待。”

“对吧?我做的饭超好吃的。”王耀笑着说。

“那可不是?上次亚瑟也说自己做的饭好吃。”我故意调笑道。

“这怎么能比得上?”王耀的声音貌似有一些不乐意。

听着从后面传来的脚步声,我饶有趣味的往后看,果然看见王耀皱着眉头,捧着一碟子喷香的炒饭,一脸不乐意的样子。

“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一个人,我就不给你做了。”王耀拉开椅子做了下来,用一只手但撑着下巴,向我投来怨念的眼神。

“别这样。”我意识到自己开玩笑开过头了:“我现在就吃。”

看着面前看起来很普通的炒饭,我勺一口炒饭进口,就感觉口感香滑润候,轻轻咬下去,炒蛋的香味从口腔蔓延出来。

简直好吃到自己都停不住嘴!

当我用自己说不出的速度吃完后,抬头只见王耀看着我,我注视了他一会儿,他好像觉得不好意思一样挠挠头:“我也要去洗澡了,刚才弄得我一身汗,太不舒服了。”

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我托着头开始沉思。

刚才他到底怎么了?用一种像我妈妈一样的眼神看着我,感觉有这种眼神的人应该会有很多家人,但是认识了他那么久,却从未见过他说过自己的家人什么的。

“啊!!!!!”浴室里传来一阵尖叫,然后就看见王耀一脸花容失色的跑了出来。”

“这是怎么了?!喂!你快点用毛巾遮一遮啊!”看着王耀赤裸的身子,我赶紧别过脸去,赤裸的身子什么的,太羞耻了!尤其那后背……等等!王耀的后背好像是有伤疤什么的……

为了冷却自己的情绪,并且顺便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,我走进了浴室,却看见伊万从水桶里钻了出来。

从水桶里钻了出来?!!!!!

“原来会到这里啊……眉毛的魔法还真是有用呢~”伊万笑眯眯的说着,并从身后拿出了水管:“话说你为什么会在小耀的家里啊?来偷袭的?呐,回答我。”

看着面前看起来很和善的人不断冒出黑气,我连忙退后解释,连额头都开始冒出冷汗:“就是到阿耀家里做客而已,话说你快点把水管收起来啊!”

“啊,差点忘记了你是小耀的朋友呢。小耀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真是抱歉呢~”伊万突然又开始浮现出以往那个人畜无害的笑容,太过和善反倒让我毛骨悚然,真是的,王耀认识的都是些什么朋友啊……

*

“原来伊万是来做客啊。”王耀强行做出平静的样子,然而我却看见他的额头不停的冒出冷汗:“怎么就不跟我说一声?”

“因为朋友的家是可以随便出入的嘛,而且他的魔法阵又那么好用~”伊万笑眯眯的回答。

真是随便啊。我心里是这么想,但是我却不敢说出口。

“你还用了亚瑟的魔法阵?!”王耀看起来很震惊,一下子拍桌而起:“这很危险的啊!”

“没关系的嘛~不过看见小耀的身体真是对不起啊。”

王耀的脸变得爆红。

“话说我看见啊耀的背上好像是有着伤疤,不知道是我看错还是什么的……”我支支吾吾的说。

“那种事情不要在意。”王耀的脸色开始变得不自然:“你们要喝茶吧,我去倒。”

“可是我觉得这件事情很重要啊。”伊万闻言笑着用手指敲着桌子:“明明是关于小耀的弟弟这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
*

“我还真不想说这件事啊,你们可真过分。”王耀叹气。

“要是阿耀不想说的话,也不要这么勉强。”我虽然很好奇这个疤痕的到来,但是真的会伤到对方的心还是算了吧。

“那可不行,我要听。”伊万表示拒绝。

真是一位大少爷。我无言以对。

“我的弟弟名字叫做本田菊,他是日本人。”王耀开始叙述着他的往事,“不过要不是那一件事的话,他或许还会呆在我的身边。”

“嘛~因为身份关系,怎么可能呢~”伊万毫不客气的插嘴,却被王耀回瞪了一眼。

“什么身份?”我有点好奇:“果然阿耀就不是普通人。”

我刚说完后,伊万竟然会向我投来奇怪的眼神。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原来你还不知道他的身份啊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奇怪的?”我皱眉:“我觉得你们的身份应该也是不那么容易的说出来吧。”毕竟在普通人的视角里,被人砍伤那么大条疤,竟然没有报新闻什么的绝对很奇怪。

“的确。我们的身份的确是很奇怪。”王耀苦笑:“我的弟弟,不对,是本田先生也是因为这样才毫不留情的砍伤我的。”

“小菊其实以前是非常乖巧的,说什么话都有一种稳重的感觉,让人感到很舒服。所以当他砍下来的瞬间,那个平静的表情我可是不会忘记的。”

王耀声音平静的不像话,像是这件事很普通很正常而已,然而我却感到心疼,因为我想那个平静的表情肯定是冰冷的不像话,才让王耀那么心寒。

“不过也是正常的嘛~小耀的家产那么多~”伊万单手托着头,笑着说,看起来像是对这种事情那么习以为常。

“那你现在还有和他见面吗?”我问。

“本田吗?当然还有啦,我们这种身份怎么可能不见呢。上一次我们还一起过中秋节呢。”

“他还是像以往一样固执,总是说月亮上是有兔子捣年糕。明明就不是。”王耀的表情变得柔和下来,声音也是有一种像是撒过砂糖的感觉。

“我记得小耀还有很多兄弟姐妹的啊,你这种表情我就只有在你谈论本田菊的时候看见过。”伊万的眼睛轻眯起来。

“是吗?那是因为他已经回不来了吧。”王耀的声音有些遗憾:“要是这一年的中秋大家都能团聚就好了,晓梅愿意回家就好了。”

“明明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吧?我还这么想是不是很奇怪。”王耀很努力的勾起嘴角,却有一种让人感到很无力的感觉。

“不会啦,他们会回来的。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只能这么安慰他。

“对不起啊,让你听这种东西。”王耀似乎情绪变得平静下来,笑着说:“你们今晚要在这里吃饭的吧?想吃什么跟我说。”

*

王耀看着远去的背影,陷入了沉思。

“还在想着关于那个孩子的事情吗?”伊万笑眯眯的走到他的身边:“明明就只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子民现在生活的好不好,却和对方形成了牵绊,这件事情我也想做到啊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太恐怖了。”王耀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“说什么呢?全世界都是我的朋友,迟早有一天全世界都是属于我的。对吧,中/国先生?”

看着面前人那散发着黑气的身影,他摆摆手:“别这样说,俄/罗/斯先生,我们可是国/家。

说出了从心底最抗拒最冰冷的话:“我们是不会有朋友的,不是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总算有时间码文了,已完成计划中的一篇,还有两篇qwq

评论(2)
热度(10)